吴名

年更年更 催文催3m 或者伴

许我来生不做朋友 番外(1)

丁辉人

当我知道我爱上文星伊的时候, 我才明白什么叫一步晚步步晚。

说起来我还比金容仙先认识文星伊,开学的时候,我就坐在文星伊的身后,当时只是觉得这个女孩子特别可爱,特别活泼,和她在一起,说不出的开心。

可是我却没有把握这个机会,没有早一步和她熟悉起来。

我座位在她的后面,可是却很少和她交流,有的时候会聊聊天,也不算深入。文星伊是个很体贴很开朗的人,我一直这么认为。

有一次我生病了,没有带药,晕晕乎乎的难受极了。文星伊跑到外面给我买了一包,还特意注意到了我讨厌苦的东西买的带糖衣的药。那一瞬间,我突然觉的面前这个看起来总是笑嘻嘻的没心没肺的女生我第一次认识。

后来我慢慢的注意她了,成绩很优秀,人也很好,相当体贴。可是当我想进一步和她深交的时候,我发现她身边已经有了一个比我更优秀的女生,金容仙。

我和她们成了好朋友,然后看着文星伊对金容仙好的无微不至。她几乎包容了金容仙所有的坏脾气,金容仙提出的任何要求文星伊都是满口答应,甚至每天文星伊都送金容仙回家。我不知道我是怎样笑着看着这一切的,我只知道我的心总会在那些时刻隐隐的疼痛。

文星伊给我打的第一个电话,我接起来竟然有一点点兴奋,我和她聊了几句,她才告诉我,金容仙又和她闹小性子了,她只好来求助我。我听到这里没来由的浑身颤抖了一下,心情迅速的灰暗了。敷衍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然后我知道,我喜欢她。而且,我发现的太晚了。

喜欢一个女生啊,我从来没有想过,但是也没有很惊惶,我只是偷偷的在电脑上查阅了这方面的事,然后莫名的安心,自己不是唯一的异类。其实也没必要担心的不是么,文星伊喜欢金容仙的,因为她看着金容仙的眼神就像我看着她的一样。 

我宁可让文星伊喜欢一个男人,也不想她喜欢一个女人,而且这个女人还不是我。我想她还是关心我的,起码我知道在她心里除了金容仙,第二个就是我。 

她也会为我做很多事,但是我知道如果金容仙不高兴,文星伊可以谁都不顾只看重她。我是第二个,永远在她心里是第二个。有的时候真的恨金容仙,她要是不在就好了,她明明没有我爱文星伊多,为什么要霸占她? 

文星伊情绪不高的时候,我怎么劝都没多大反应,而金容仙一个眼神,就可以让她笑出来。我承认我嫉妒,我嫉妒的疯狂。 

高中是个好机会,金容仙离开了,去了文科。我想或许现在是个好机会,文星伊可以一直在我身边。可是怎么说呢,或许不是你的,就注定不会属于你。我还是排在她心里第二个位置上,属于金容仙位置,她给她留下了。文星伊送我的那个水晶天鹅,我到现在还留着,虽然那上面已经是一曾厚厚的灰,就像我对她的心一样。 

我问她,如果我先遇到她,她会不会爱上我。她没有回答。或许她早就忘记了我们确实是先遇见的,先遇见也没有用,我还是赢不了金容仙。 

我出国了,去了澳大利亚,我以为换个环境就能忘掉那些不愉快,而事实好像也的确如此。我交了很多男朋友女朋友,和他们混迹各大酒吧,我觉得好像和他们在一起也不错,直到我听说金容仙结婚了。 

我一下子就想到了文星伊,金容仙结婚了,她呢? 

我动用了国内的各种关系找到她,然后进了她的公司,不顾爸妈的阻拦执意的回国了。我都不知道是怎样的心情,当我看见她一步一步的向我走来,然后用我熟悉而陌生的嗓音对我说,是你… 

她很憔悴,也很沉默。不用说我也知道是因为金容仙,她怎么就这么痴情呢,金容仙都结婚了,还不能放下她么,难道她还想等到她么? 

所以我和她定下了那个约定。 

我想尽办法吸引她的注意,我不知道这短短几年到底都发生了什么,她变得那么沉默,我几乎不认识这样的文星伊。而我也变得不像我自己,我从来没有这样低声下气过,从来没有像这样想尽办法去取悦一个人,我知道这样真的很贱,但是没有办法,我的心是那样甘之如饴。 

我没想到的是,公司有个合作方案,是由我做的,我被派出去谈合同,而对手竟然是金容仙。我突然就感叹了,看来命运就是厉害,我们三个怎么也逃不脱。

金容仙成熟了不少,多了几分妖娆的妩媚,也多了几分都市女人的清冷气息。她看见我,楞了一下,也没有太多别的反应。我们一直在说着工作上的事,都刻意的避开某些话题,比如说,文星伊。 

我不相信她就一点反应都没有,还是说一个人真的可以绝情若此,可到最后我还是败了,因为她就真的一点点都没有说起过往,说起文星伊。我一瞬间真的替文星伊不值,你念念不忘的女人,好像根本就没把你放在心上。 

再后来和金容仙接触的时候,我开始故意在接电话的时候说着,星伊啊,今天晚上想吃什么…然后装作抱歉的样子离开。声音不大,但她一定能听见,而且我知道,她一定正在看着我。我不说,她也不提,只是会有一瞬间的失神,那一瞬间,我才能看见她眼里淡淡的思念。 

我没有告诉文星伊我和金容仙合作的事,她也不知道。我们在两个不同的部门做两个完全不同的方案,她每次一下班就会回家,根本不打听公司里的八卦,这让我安心了不少。我不想她见到金容仙,一点也不想。她好不容易才渐渐的开始接受我,渐渐的放下过去,我不可以在这个节骨眼上失败,不可以。 

有的时候我会问自己到底爱文星伊什么,我好像自己也不知道。我只是知道心底一直在说着我爱她,想着要她也爱我,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 

到公司见到金容仙会莫名的兴奋,好像是多了炫耀的资本一样,我总是有意无意的透露文星伊的消息,可是又没有多说什么,然后我发现金容仙的镇定从容已经不见了。 

“星伊…她和你一起呢?”她终于忍不住问了。 

“是的,我们同居了。”我回答,她的脸一下子就白了。 

此后,我总是会在谈论工作的间隙说着文星伊,在家里弹吉他,和我出去逛街,还有日常的点点滴滴。其他的,我什么也没有说。我没有说文星伊是怎么思念她的,没有说那个约定,没有说我们的家的位置。 

这种虚幻的幸福感,满足感,不堪一击。我相信如果文星伊和金容仙见面,她会瞬间离开我。她的心里从来没有真正的放下金容仙,我这样清清楚楚的明白,却从来不肯面对。 

 

后来的事,像是预订好了的,我终于还是和文星伊分开了。我说我恨她,但是后来又没有那么恨了。因为真的不能怪她,她只是和我一样执着了一点而已,可是我确实不想再见到她了,有些痛,一次便可刻骨铭心。 

我找到了金容仙,我说我辞职了,这个方案你最好亲自去找找文星伊,和她一起合作,如果你不找她,你会后悔一辈子。 

我晚了一步,然后就此无法挽回,你若是不去找她,你一定会后悔。 

然后我就出国了,在国外找了个杂志社当编辑。有的时候会偶尔回忆起和文星伊在一起的一点一滴,然后就会不自觉的弯起嘴角。 

我总是会想起和她在一起幸福的时刻,好像那些伤害都不是她给我的一样,或者说是一种自我保护。 

就这样吧,和文星伊,和金容仙,都到此为止吧。

我和一个中国男人结婚了,和我的过去一点关系都没有的男人,和他在一起我会很安心,虽然那些和文星伊在一起时的欣喜再也没有出现过。我知道我没有那么爱他,可是我知道在他心里我不再是第二位,那么就够了,真的。

我们的生活很平淡,也很真实,好像那些激烈的爱恨都远去了,我的生命里再也负担不起第二次的极致爱恨。所以只能平淡了,平淡的幸福也是好的。

再见到文星伊,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后了,久到我已经回国了,久到我看见她的时候突然就想感叹一下时光的流逝。

我的孩子正在马路对面的商店里买水果,我在这边等他一起回家,然后猝不及防的,我看见了她。

她看起来很忧伤,眼里是一片死寂。我心下一紧,我知道肯定是出事了,但是我仍然没有问,没有开口。

她们的事,和我无关。我这么默念着。

然后我就这么和她擦肩而过。

我一下子感觉到一阵苦涩。

“妈妈!”我的孩子在对面招招手,然后跑过来扑进我的怀里,“妈妈,你怎么了?”

我抱紧他,感受着他小小生命的温度。他和我是一体的,他不会离开我…我这么想着,心里有了安慰。在闭上眼前,我最后看了一眼文星伊远去的背影,笑了笑,“没什么,我们回家吧…”

都结束了,我要回我的家了,文星伊…

就让一切最美好的东西留在过去的记忆里吧,留在那个明亮的发烫的初夏,你嬉笑着围绕在我和金容仙的身边,说着有关未来的憧憬。

你的笑容,那么肆意,那么张扬,亮闪闪的眸子里映着金容仙的影子。

而我,在一边微笑,静静的看着你。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